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研工作>科研信息
2023年党校科研咨政暨学科建设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科研管理和服务处 作者:李志强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党校校长会议的精神,落实校委主要领导“七一”党课报告会的讲话要求,7月13日下午,党校科研咨政暨学科建设工作中期推进会在A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委委员、教育长汪涛出席并讲话。各教研室主任市情所、图信中心负责人科研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市情所和图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科研咨政和学科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推进科研咨政工作的主要思路举措,并结合各部门实际,从提升科研咨政能力方面就如何更好地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汪涛指出,上半年科研咨政和学科建设工作在校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主业主责,把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研咨政中心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纳入科研咨政工作布局,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市奖项,我校获评全省党校系统办学质量评估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突出单位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十四届科研和决策咨询先进单位荣誉。

 

就推进下半年科研咨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汪涛要求,要以学科建设为总抓手,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要围绕“226”有的放矢强科研,关键字在“强”上。“226”中的“2”是指“两个话题”,即“党是什么、党干什么”。“226”中第二个“2”是指“两个结合”,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226”中的“6”是指“六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另一方面要聚集“321”因地制宜立咨政。关键字在“立”字上。“321”中的“3”是指“三个重点”,即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321”中的“2”是指“两个地方”,即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地方。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实践,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和发展源头。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当地贯彻落实。“321”中的“1”是指“一个前瞻”,要注重对各方面风险挑战的前瞻性研究。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