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书馆>新书推荐
2024年1月到馆新书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图书信息化中心 作者:

一月到馆新书推荐

 

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选导读

二、共产党员第一课

三、城市的笑容

四、千磨万击还坚劲

五、理想的国度——近代中国思想中的国家观念

六、民心政治——生活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七、碌碌有为——微观历史视野下的中国社会与民众

八、全球科技通史

九、中国共产党文化思想史

 

1、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选导读

 

作者:阮青;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时间:20226月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经典代表性著作18篇,并对这些经典名篇进行导读。本书既是党员干部理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参考书,也是广大青年提升人生境界、增强干事本领的参考读物。

2共产党员第一课

 

作者:陈世瑞  胡淑佳;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时间:20234月 

内容简介: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生动的内容,深入浅出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历年党章的内容变化、历次党代会修订党章的原因和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党章要求,严格遵守党章纪律,深刻理解党章内涵,牢记初心使命。

3、大道之成——《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

 

作者:王刚 李贵贺;出版社:大有书局;出版时间:20237月 

内容简介:作者以生动的历史细节、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所应涵盖的内容。

4、千磨万击还坚劲

 

作者:顾红亮 等;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时间:20236月 

内容简介:本书包含导论和五章内容,其中,导论介绍了本书的研究写作缘由以及本书主要探讨的问题和研究框架;前三章从理论层面来讨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原创性贡献,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个方面加以阐述;第四章从方法论层面来讨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后一章则主要探讨了原创性贡献中的独特的中国元素(即中国的主客观条件),其中,中国使命为其提供主观条件,中国文化、中国实践为其提供客观条件。

5理想的国度——近代中国思想中的国家观念

 

作者:干春松;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时间:20235月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近代中国“国家”观念的形成、意义以及发展历程,通过对近代中国主要的思想大家留下的浩瀚思想遗产资料进行梳理,清晰地展现出作为概念的“国家”的发展与内涵,勾勒出传统文化观念中的“理想的国度”的蓝图。

6民心政治——生活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作者:汪仲启;出版社:学林出版社;出版时间:20233月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从老百姓的生活实践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从日常生活的路径阐释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著作。通过国际比较、制度发展、理论分析三个维度,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场景、新实践、新成就,对“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作了生动诠释和精彩解读。视野开阔、富有学理,案例生动,是一部扎根基层、讲好中国民主故事的全新力作。

7、碌碌有为——微观历史视野下的中国社会与民众

 

作者:王笛;出版社:中信出版社;出版时间:202210月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上、下两卷。上卷“人、日常和文化”聚焦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与文化。下卷“家、群体和法律”,则讲述家族、群体和法律。

8全球科技通史

 

作者:吴军;出版社:中信出版社;出版时间:20194月 

内容简介:全书从远古科技、古代科技、近代科技和现代科技四个部分,详细描述了几万年来农业、工业、天文、地理、生物、数学等各个领域关键性的人物、事件及意义,绘制了一幅科技驱动历史的恢宏画卷。

9中国共产党文化思想史

 

作者:杨凤城,耿化敏,吴起民,谢春涛;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时间:20239月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上中下三编,相互连贯,又各自成篇。每一编和每一章的主题与结构都体现了阶段性和连续性的原则,凸显中国共产党在文化问题上“为什么、是什么、怎样做”的认识演进和思想结构。与此同时,每编作者在具体写法上有自己的特点和创新。例如,书稿的上编就探索了一种思想史研究的新思路新写法。宽视野,不是就文化思想谈文化思想,而是将之置于中国革命的整体性中看;重实证,注重从革命实践、从政策制定与落实中看思想,做“实证的思想史”。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