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书馆>动态
“扫漏洞、抓演练,强宣传、提能力”,着力夯实网络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2023-09-19 来源:图书信息化中心 作者:葛永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我校在911日至17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扫漏洞、抓演练、强宣传、提能力”多项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是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学校组织技术人员全面清查和检测网络信息资产,安排信息安全专业机构对重点信息系统进行漏洞扫描,采取有效措施修补安全“缺口”,有效提升了校园网络的安全防范能力。

二是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我校与中国电信铜陵分公司合作,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通过这次演练,提升了我校对网络链路故障和应用系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为应对网络安全风险做好充足准备。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宣传。积极利用校园宣传栏、电子屏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网络安全培训。邀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专家为教职工作网络安全专题报告。通过专家的深入讲解与剖析,教职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对网络安全风险和防护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我校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水平,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网络安全氛围,增强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信心和决心。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